人间所饲

荒芜井

与刀男度过的下雨天

对下雨有种莫名的热爱
也许是【不存在的】少女情怀在作祟
今天就讲一些发生在雨天暖暖的小故事吧


小狐丸
和喜欢的人一起看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是,当事人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狐球,你不喜欢下雨天嘛?”

“倒不是不喜欢下雨,只是,”他揉了揉在潮湿的空气里显得更加蓬松的毛发,“下雨天,小狐的毛会格外蓬乱啊。”他总是挂着笑容的脸鲜有地露出了苦恼的神情。

“没关系的啦,”你笑着拍了拍他的肩,“狐球今天毛发的光泽也很鲜亮哦。”

“再说了,”你看向不远处的晴日,略有所思,“这样半晴半雨的天气,也是难得一见的啊。”

“半晴半雨,狐狸娶亲。”他也与你一同望向透过云层的那束灿烂的阳光,“看来老天是在帮我呢。”

你不明所以地望向他,他却笑了,将那枚刻着你名字的银戒悄悄塞入你的手心。



莺丸
雨天是个适合喝茶的日子呢。

你懒洋洋地窝在他的房间里,捧着他泡的热乎乎的茶,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纷飞的雨丝。

“主上,很喜欢雨?”他轻轻吹散茶汤上方氤氲着的白汽,音调带着你偏爱的悠然。

“因为下雨的时候,天地之间就会被雨冲刷得很安静,只会留下这绵延的雨声。”你微微闭上眼睛,侧耳聆听那欢跃的雨滴在空中摇摇坠坠地落在泥土里的声音,嘴角不自觉地弯起。

他也学着你微微闭上眼,纤长的羽睫颤动了半饷,最后却无奈地睁开了。

“真可惜啊,”他轻轻地拢了拢你披在肩头的鸦发,声音却依然从容,“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好像移不开注意去感受别的事物了呢。”



鹤丸国永【婶的第一视角】
下雨天,对鹤来说似乎是一种煎熬。

嗯,你问我从哪里得出的结论?你看看那边那个瘫在地板上,百无聊赖地举着书看,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的鹤球就知道了。

什么,你问我他为什么会看书?这还用猜么,一定是从万屋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搞出来的《整人大法》吧。

啊,你看他因为太过无聊都已经睡着了。

诶,说起来,这是个难得的整他的好机会呢,这次我一定要在他的脸上成功地画个王八!

先画一个龟壳,再画上四只脚,还有一个脑袋,等等,他他他,怎么是醒着的!!!

“嘿嘿,被我吓到了吧~”



烛台切光忠
“咪酱,有什么下雨天适合的菜嘛?”你抬头望向身旁的近侍。

“下雨天嘛?”他思忖着,搜索着脑海里食谱的相关内容,“下雨的话,牛肉怎么样?”

“诶,牛肉丸子嘛?”听到喜欢的菜,肉食主义者的你立刻眼前一亮。

“我可没这么说,”他亲昵地刮了刮你的鼻尖,“主上是又想吃火锅了吧。”

“干嘛要戳穿我!”小算盘当场被拆穿的恼意让你鼓起了脸颊,“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他眯着眼睛看你激情澎湃地陈述歪理,最后还是安抚性地拍拍你的小脑瓜,“那……今晚就吃火锅吧。”

“好!”你兴高采烈地牵住他的手,像成功讨到糖的小孩子。

评论(29)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