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所饲

荒芜井

【刀剑乱舞房东企划】入住篇

现代paro
文笔喂狗
ooc属于我
这篇主介绍房东

我叫辛木,是个半吸血鬼。今年24岁,嗯,的的确确是24岁没错,虽然对于人类来说,我已经是个成年女性了,但对于吸血鬼来说,我还只是个刚步入青春期的小鬼。

作为一个带有一半人类血统的吸血鬼,我想我大概是不称职的,毕竟我不热爱其他人的血液,也没有一栋阴森的古堡,有的只是一栋两层楼的还算宽敞明亮的公寓。

唯一能体现我吸血鬼特征的,就是我不同寻常的银灰色发色和桃红的瞳色,所幸现在的时代比较宽容,我这样的外表,即使惹眼也不会让人起太大的疑心。出席正式的场合时,也可以用假发和美瞳轻松解决。

即使是半吸血鬼,我也是一只有上进心且积极融入人类社会的半吸血鬼,所以我学习了几种人类的语言,成为了一个混得不上不下的翻译,平常窝家里做些笔译工作,偶尔接些口译的活出去散散心,虽没有风生水起,也算小有收入。

只是一个人待久了,难免有些寂寞,想着家里的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倒不如租出去,找两个人来住,也给这屋子带来些生气。

这么一思量,便拟了个招租广告发到网上。本以为很有可能就这样石沉大海了,毕竟也不是什么繁华地带的房子,没想到过两天就收到了回应。

是三条先生和左文字先生么,在网上迅速地和他们敲定了租金和入住时间后,我才开始细细地看他们发来的资料。

三条小狐丸,25岁,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一张看起来就极具野性魅力的脸,张扬的发色和血色的眼眸即使是在证件照里,也显得格外抢眼。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有种莫名的亲和感,我想大概是女性生物对毛茸茸的东西出自本能的好感。

还有一位是宗三左文字,24岁,酒吧驻唱。那个酒吧我也有所耳闻,它在这一带人气很旺,据说是因为店里员工颜值很高,想必这里面也有他的功劳。不过,看着照片里樱粉色发还自带异瞳的男人,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现在人类的发色已经这么丰富了么……

啊啊啊真是的,不管了,难道我一个半吸血鬼还要怕普通人类么,反正离他们入住也没有几天了,到时候再说吧。

嗯,我记得……跟他们约的…确实好像是……后天…………可谁来跟我解释一下,这个在门口笑得一脸傻白甜还拖着行李箱的白色不明物体和跟在后面的粉色不明物体是什么啊!!!

“啊,抱歉了,辛木小姐,”那个名为小狐丸的家伙摘下了墨镜,笑容显得格外无辜,“我后天还有杂志社的工作,所以提前过来了。我有在手机上跟你说过,不知道你是否看见了。”

“我也是如此,”宗三左文字垂着眸,叫人看不清他眼底的神采,“刚刚恰好在门口遇见了三条先生,突然拜访,还希望您原谅我的唐突。”

勉强将心里划过的千百条弹幕压下去,我成功维持住了表面的冷静,迅速切换进入了工作模式,“那你们先进来吧,屋子里有些地方没有收拾好,还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小狐丸和宗三点了点头,拉着各自的行李进了门,我示意他们先把行李放下,带他们参观一下整个房子的布局。

“一楼的客厅,厨房和浴室都是共用的,我不擅长下厨,所以厨房一般是闲置的,你们感兴趣的话可以随时使用。卧室在楼上,楼梯口左边的是左文字先生的房间,右边是三条先生的房间,我的房间在你们的对面,有事可以随时找我。”

转过身看了眼从刚刚开始就没有出声的他们,我挑了挑眉,“还有什么问题么,三条先生,左文字先生?”

小狐丸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头上耳朵状的呆毛无辜地抖了抖,可那颗锐利的犬齿提醒着我,这男人绝没有他表现出的那么无害,“既然以后都要一起住了,那就无须这么客套了,直接称呼在下为小狐即可。”

“宗三。”低沉悦耳的男音传入耳中,认真却带着疏离的眼神,和照片上一样,像朵被忧郁缠绕着的高岭之花,看起来似乎不太好相处呢。

不动声色地掩下乱七八糟的联想,我平静地看向他们,“那么,小狐,宗三,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回房间了。”

“啊啦,房东小姐比我想象的冷淡得多啊。”走上楼梯时,听到身后传来的轻语,带着不冷不热的笑意。

“是么,我倒觉得正合我意呢,原本就只是想找个安静的住处罢了,这里,很适合创作。”

额,这种情况装作听不见应该会好一点,我加快了步伐回到自己的房间。如释重负地瘫在了自己的床上。

真是让人措手不及的家伙,不过,嘴角情不自禁地弯起,这间屋子要变得有趣起来了。

评论(20)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