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所饲

荒芜井

【韩文清/黄少天×你】文手挑战

图片我电脑端也放不上(气哭)
1500fo点文@卿云歌。 
迟来的生日礼物,希望你喜欢

题目:以“对不起”结尾写一篇甜文
以“我爱你”为结尾写一篇虐文

韩文清


你和韩文清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说出来小得可怜,不过是日常生活里琐碎的细枝末节,但也足够已经引发逐渐僵冷的你们之间的一场大战了。

韩文清开门离去,独留你一人在屋里胡思乱想。

恋爱中的女孩子的小心思像个精致的玻璃球,看起来美好又梦幻,可若不好好珍惜,就容易破碎。

但对于韩文清这种简单直接善于且只善于直球的人,可能就永远明白不了其中的曲折了。

人都是贪婪的,即便你理智上深知他对你的爱没有因为时间而有丝毫的磨损,情感上却不断想要让他证明你的爱,就像一个不断向别人索取糖果的小女孩。

懊悔这种东西,一旦滋生,就会迅速生长起来。明明屋子里打着冷气,你却感到每个毛孔都被蜡封住了,无法感知到空气的流动,胸口顿顿地发疼,像是被人用刀背敲打心房。

和他的往昔一点点在眼前回溯,他不是多细心的人,却总记得你最喜欢吃的东西,过斑马线的时候总是会像牵小朋友一样牢牢地牵着你,平时走路时也会把你护在里侧,虽然不怎么夸人,但总是耐心地听你讲述烦恼,即使有些笨拙,也会努力地用自己方式安慰你。

他有多好,就衬得你的任性有多幼稚。

不知不觉,眼眶里氤氲起泪水,心里一边企盼着他快些回来,一边又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一面。

正乱七八糟地纠结着,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却突然推门回来了,手里提着几个塑料袋。

“我去买了点你爱吃的。”他边换拖鞋,边举起了手里花花绿绿的袋子给你看。

你根本没时间把眼泪收回去,只好不知所措地拿一双兔子眼看他,他皱了皱眉,却很快又舒展开了。

这个不善抒情的大男人有些别扭地红着脸把你搂进怀里,头顶传来他闷闷的声音,“对不起。”

你把耳朵贴近他的胸膛,听着他平稳的心跳声,突然就安心了下来,嘴角勾起浅浅的笑容,轻轻地说,“对不起。”


黄少天


黄少天是个骗子,不过你大概没资格这么说,因为,你也是。


他早就习惯以外表的开朗阳光掩盖那些鲜为人知的阴暗面,而你习惯戴着温和的笑脸面具待人。


但你们的相遇却和大多数大龄青年一样,无非是被心急的父母逼着相亲时,恰好遇见了他。


无聊的客套的寒暄,漫长的社交礼仪流程,互相打量和计算着彼此能够获得的利益,饶是早已熟稔的你,也难免会有厌烦的时候,忍不住叹了口气。


而原本对面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突然诡异地安静了下来,你有些惊诧地看向他,他却饶有兴致地注视着你,目光里带着些幽深。


“这是你今天第一次露出真实情绪呢,我也不多说了,想必你对这种场合也已经厌烦了吧。不如我们合作吧,我可不想一天到晚被爸妈催着谈恋爱。”


你思考了一下和他假装情侣的利弊,便爽快地答应了他。不过是演戏罢了,在人生这个戏台上,你一直都是个很好的演员。


不得不说,黄少天在假装你的男朋友这件事上,显得格外游刃有余,训练完以后会顺路接你下班把你送回家,在各种节日里也会送上各种奇怪的小礼物,隔三差五地带你搜刮一下街上的美食,俨然一幅恩爱的样子。


但其中的疏离也就只有你们两人知道了,走在一起总是刻意保持的距离,饭桌上各玩各的手机,连最简单的眼神交流都没有。最亲密的举动也许只是手牵手,不过那也只是在别人面前罢了,一走到无人处,就立刻默契地一起放开了手。


偶尔有同事会打趣你们的恩爱,你也只是笑笑敷衍了过去,不过是逢场做戏罢了,每次对视,都能清楚地从他的眼中得到信息,你不是他爱的人,不过,你也一样。


这是一段随时会破裂的关系,就像阳光下的泡沫,不等到别人触碰,自己就会破碎,但你乐在其中。


“黄少天,”你带着过分灿烂的笑容看向那个清俊的少年,“告诉你个秘密,”你故弄玄虚地停顿了一下,“我喜欢你。”


“啧,演技真差,”他漫不经心地看了你一眼,然后故作深情地握住你的手,眼中满是戏谑的笑意,“我爱你。”

评论(26)

热度(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