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所饲

荒芜井

借梗注意事项

最近周围有太多朋友被无授权借梗了,那我就再来讲一遍。

梗分为原作梗(此处包括大众梗)和原创梗,原作梗一般是无需授权的,举个例子,叶修的烟,我这里针对的是原创梗,也就是写手二次创作的梗。

完整的借梗分三个步骤。
第一,私信或者文章下面评论原作者,征得原作者同意后才可以在文中使用。

第二,在文中使用的时候要@原作者,通知可见的@

第三,在文中最好附上已经授权的图(这条视情况而定)


我自己刚入圈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借梗的步骤,只在文中@了原作者的名字,冒犯过一位太太,所以从那以后,我对这方面非常敏感。我不希望再有人布我后尘。

这条我希望大家帮忙点下推荐或者转载,扩散出去。梗是段子和长文的精华所在,被莫名借梗真的是件不愉快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评论(25)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