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所饲

荒芜井

【文野乙女】当你夜深睡不着

@The Aberrant 的1500fo点文
依旧是横滨f4
我好像得了一种写到芥川就卡文的病
ooc属于我

太宰治

“嗯,怎么了我的小姐,睡不着么?”他搁置了手中的书本,撑着下巴看向你,鸠红色的眼眸沉着缱绻的温柔。

你揉着困倦的眼睛,手里抱着心爱的抱枕,声音绵软,带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撒娇意味,“治,好困,但是睡不着。”

“是么,小姐要来这坐会儿么?”他嘴角带着柔软的笑意,向你张开了温暖的怀抱。

你顺从地坐在了他的怀中,任由他的双手环住你的腰,挪动着找到了最舒适的位置,亲昵地蹭蹭他的侧颈,“治,还不睡么?”

“嗯,想把这本书看完的,没想到这么晚了。”他的手指穿过你的发丝,轻柔地抚弄着。

“那看完一起睡吧。”你舒服地眯起眼睛,像被顺了毛的猫。

“好。”

中原中也

你轻轻推开他的房门,他站在落地窗前,落寞的身影带着说不出的萧索,明明察觉了你的到来,他却只是沉默地握紧了酒杯,猩红的酒液在月光下泛出诡异的颜色。

“中也……我睡不着。”他终于转过身,湛蓝的眼眸蒙上一层暗质,对你伸出了宽厚的手掌。

他的手指冰凉,像窗外的夜色一样,食指覆着薄茧,也许是常年的战斗所致。

总是张扬地上挑的语调也低沉下来,“你知道的吧,明天的任务……”

你的手指与他的紧紧地交缠着,想要将你的温度传递给他,“你会回来的,不是么?”

海藻似的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你的目光从未像此刻一样坚定。

他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舒缓了下来,唇角又扬起了你熟悉的笑容,带着睥睨一切的傲气,“我会回来的。”

中岛敦

他被你的细小动作惊醒,下意识把你搂进了怀里,“怎么了,小姐,睡不着么?”

你沉默着点了点头,他的下巴搁在了你毛茸茸的脑袋上,“是有什么事么,说出来的话,虽然我可能也没办法解决,但是会好受一点哦。”

你将脸埋进柔软的被子,从被子里传出的声音也闷闷的,“敦君最近总是在提太宰先生呢,明明我才是敦君的女朋友……”

“诶诶诶,”他一下子涨红了脸,“太,太宰先生他帮了我很多,所以我很感谢他,但是我最喜欢的人一直是小姐你啊。”

说到最后,他忍不住害羞地挠挠头,你从被窝中探出脑袋,小小的脸上带着严肃,“真的么?”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是真的哦,对不起,让你感到不安了。”

你转过身,轻轻地抱住他,脸颊微微鼓起,显然是还有一些小情绪,“那我就,勉强原谅你吧。”

芥川龙之介

他用手虚虚地掩住嘴唇,轻轻地咳嗽了几声,“你呀,今天又没好好吃药吧。”装作生气的语调带着嗔怒,你走过去,熟练地从抽屉里找出药瓶递给他,看到他乖乖地将药片混着温水吞下去才放下了心。

“怎么还没睡?”他墨色的瞳孔倒映出你的身影,你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手攥紧了衬衣的一角。

“你不也没睡么?”你没有底气地反驳了回去,嘴不高兴地微微嘟起。

“我看完这些文件就睡了。”他眼里漾起清浅的笑意,目光又落回了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上。

“那我在旁边监督你。”你搬来了一把椅子,也不再说话,只趴在桌上专心地看他在台灯下像羽毛一样轻盈柔软的睫毛。

可深夜的疲惫很快就占据了你,你忍不住困意,趴在桌上沉入了睡梦。

当他处理完文件,看着你恬静的睡脸,脸上少有地露出了可以称之为温柔的表情,将你小心翼翼地抱起,向房间走去。

晚安。

评论(28)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