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所饲

荒芜井

【兼婶】芒果布丁

@六神 的生日贺文+点文
六宝生日快乐(/。\)
你有辣————么可爱


“你!你…”少女委屈地咬了咬嘴唇,气鼓鼓地看向那个一脸满足地吞下了最后一块芒果布丁的青年,要知道那可是她心心念念了一天的布丁,那Q弹绵软的触感,酸酸甜甜的滋味和入口即化的醇香,光是想想就觉得雀跃不已,有什么比劳累了一天之后,吃一个芒果布丁更治愈的事情呢!但,所有美好的憧憬和期待都在此刻哗啦啦地破碎了,连玻璃渣都没给她留下。


被审神者愤怒的目光注视着的青年却好像有些迟钝,不仅没有察觉一丝她的怒气,还得意地朝她扬了扬眉,举着挖布丁的勺子的罪恶的爪子挥了挥,姑且算是打了招呼,因为嘴里含着布丁,说起话也模模糊糊的,“唔,主桑,粗阵肥来啦。”


真是越看越火大,审神者朝他翻了个大白眼,连招呼都没有回,就气哼哼地转身离开了。一边踢飞路边的小石子,一边暗暗地骂着,和泉守兼定!你这个大笨蛋!吃我布丁就算了,表情还那么欠揍,这种不懂我心的臭直男,呸,臭直刀,干脆绑到火箭上发射到月球上去好了!哼,我一块布丁也不会让你带的,我保证!


兼桑有些懵,眼睁睁地看着小姑娘无视了他友好的慰问,临走时还附赠了他一个地道的白眼后,然后潇洒地转头就走了。他做错什么了,他不就吃了个布丁么……他楞楞地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身影,突然就不知道该有什么动作了。


倒是目睹了全过程的堀川少见地严肃了起来,“兼桑,你把手里的布丁盒子拿来给我看下。”


依旧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兼桑闻言,顺从地将手中的盒子递给了堀川,堀川仔细地察看完手中的盒子,将被盒子上冰凉的水珠沾湿的写有审神者名字的标签指给他看,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堀川。


堀川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果然在当大龄儿童保姆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兼桑,你可以亲手做一个布丁给主上。”他好心地出言提醒某个已经自顾自陷入沉思甚至趋于石化的爱抖露。


“真是个好主意啊,堀川。”读做兼桑写做热血笨蛋的付丧神爽朗地笑着,揉乱了身材相对纤细的少年的发。向烛台切光忠借来菜谱后,行动派的他立刻开始了他的甜点师大业,可他显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他,和泉守兼定,是个不折不扣的料理苦手。


在把鸡蛋打到了碗外,把盐误当白砂糖,把白醋当做水用等意外事故接连发生之后,我们的和泉守兼定同学已经变成了一条失去了梦想的废咸鱼,不对,废打刀了。但请不要忘了,他可是和泉守兼定,那位土方先生的爱刀,这点打击根本挫败不了他,更何况,为了让她重新对他展露笑颜,这些连困难也算不上,兼桑迅速地重新打起精神,开始了下一批布丁的制作。


终于,他小心翼翼地从烤箱里拿出他最满意的成品,和他吃的那个一样,Q弹绵柔,滋味酸甜,等它冷却下来,再放进冰箱,就大功告成了!眼前又浮现出了少女迫不及待地将布丁送入嘴中的小馋猫模样,他对着布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你干嘛?”心爱的食物被夺走的余怒未消,少女对他并没有摆出什么好脸色。


兼桑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眼神不住地往别处飘,“那个…什么…我不是把你的布丁吃了么,我就自己做了点给你。”


“自己做的?”她的脸色虽然未有缓和,语调却软了下来,“我尝尝。”


接过对方递来的布丁,和芒果一样的橙色,应该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里面,试探性地舀了一勺放进嘴里,牛奶的顺滑和芒果的清香融合在了一起,虽然比不上咪酱的甜点,但对兼桑这样一个新手也难能可贵了。


兼桑也没有闲着,调动了他所有的侦查力,观察审神者的脸上是否出现了一丝不悦,直到被投喂的少女露出了惬意的表情,才长舒了一口气。


“看在你这么诚心诚意地道歉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地原谅你吧。”吃完布丁心情大好的少女愉快地宣布道。只是,她的眼睛微微眯起,目光放在了那只一直被他藏在背后的手上。


“兼桑,你的手怎么了?”


“啊?没什么,拿布丁的时候被烤箱烫到了。”付丧神毫不在意地挥挥没有受伤的手,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她在此刻却显得有些不依不饶,“给我看看。”


知道自己拗不过她的性子,兼桑不情愿地将手伸了出来,被烫到的地方已经红肿了,还起了一圈水泡,显得伤口有些可怖。


她皱紧了眉头,小心地触碰伤口周围的皮肤,听到他嘶嘶地抽冷气的声音,抬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用灵力治疗起了伤口。“还有脸抽气,我让你瞎做什么布丁了吗?”


“你不是喜欢吃么。”虽然英气的脸因为痛苦有些变形,他的音调倒是一如往常的自信。


“哼!”狠狠地将已经完好如初的手一推,审神者偏过了脸,表示不想看见他。


他却对着她笑了,像午后透过窗子照进来的阳光一样温暖的笑。“那我把剩下的布丁放这了?”将放布丁的托盘放在了桌上,他转身离开了审神者的房间。


“布丁,很好吃。”身后传来某个变扭小姑娘闷闷的声音。


“嗯,知道了。”他牵起一丝笑容,那是独属于兼桑的傲气。


今天的和泉守兼定,依然强大又帅气呢。

评论(13)

热度(127)